郭飛雄、孫德勝、劉遠東、林景護 11月27日開庭宣判

事件關注:郭飛雄、孫德勝、劉遠東、林景護 11月27日開庭宣判

郭飛雄、孫德勝、劉遠東、林景護 11月27日開庭宣判
http://bit.ly/1PbsaDY

廣東維權人士郭飛雄、孫德勝、劉遠東案將於11月27日開庭,屆時或將宣判。他們的代理律師稱法院勢必會判處三人有罪,但律師重申,他們都是無罪的。

廣東維權人士,南方街頭運動推動者郭飛雄(本名楊茂東)、孫德勝涉嫌「聚眾擾亂公共場所秩序罪」一案,自去年11月28日開庭審理,經過數次延長審理期限後,兩人的代理律師被告知,案件將於11月27日(周五)在廣州天河法院開庭。與兩人一同開庭的還有另一名南方街頭運動推動者,庭審至今已近1年10個月的劉遠東。

劉遠東的代理律師劉正清11月23日向本台表示,他是上午接到法院的開庭通知,預計屆時將會宣判。

記者:「法院是什麼時候通知律師要開庭的呢?」

劉正清:「今天上午。」

記者:「也沒說會不會宣判是嗎?」

劉正清:「對。我覺得是27號宣判。」

記者:「他們被判有罪的可能性大嗎?」

劉正清:「還有什麼可能不可能,肯定會判有罪。」

郭飛雄、孫德勝及劉遠東三人被捕均是因為在2013年初聲援《南方周末》新年獻詞遭大篇幅刪改事件。其中劉遠東被羈押兩年零八個月,是在押未判時間最長的政治犯。

郭、孫兩人被羈押時間也都超過了兩年。而在關押期間,三人從未被放風。郭飛雄的代理律師張磊11月23日接受本台采訪時表示,由於長時間得不到放風,當事人的身體狀況很糟糕。

記者:「郭飛雄的狀況不是很好是嗎?」

張磊:「對,因為長時間的關押沒有得到放風,人曬不到太陽,他的身體狀況比較長差。具體因為沒有醫生專門給他做檢查,他就是自我感覺身體各方面都受到比較嚴重的影響。」

記者:「好像說他記憶力也有些減退的狀況?」

張磊:「對。」

張磊又強調,無論是郭飛雄還是孫德勝都是無罪的。

「我認為他這個案件本來就是無罪的,郭飛雄、孫德勝他們都是無罪的。」

日前剛剛從廣州返鄉的郭飛雄的姐姐楊茂平告訴記者,弟弟對於獲刑已有心裡准備。

「我剛從廣州回來,我今天才上班。我也是一再等(宣判),我從年初就開始等,有時間就去(廣州)。等到11月的時候我覺得快要開庭了,因為他們說兩會什麼都開完了。我上周給楊茂東送了幾件衣服。他們沒有證據,沒有任何指控楊茂東犯罪的證據,在一直找,用各種謊言,用各種指鹿為馬,栽贓陷害,非要給楊茂東構一個罪,這樣才讓案子不停地拖,拖了這麼長時間。如果真的這次判他有罪,那是荒誕。楊茂東也想到了(會被判有罪),他也一直跟我說,他們肯定要給他判刑的。楊茂東讓我平靜地接受這一切。」

楊茂平也一再重申,自己的弟弟沒有任何違法行為,他的所有舉動都是合法合理的。(自由亞洲電台)

郭飛雄、孫德勝、劉遠東、林景護 11月27日開庭宣判
郭飛雄、孫德勝、劉遠東、林景護 11月27日開庭宣判
